上海汉语培训

儒森教育,是目前中国地区专注致力于创造全球连锁的国际中文培训、中国文化交流与传播、国际汉语教师培养、精英教师境内外输出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旗下拥有“儒森汉语”、“Mandarin Garden”、“儒森科技”、“儒鸿书院”和“儒森国际汉语教师海外派遣”等品牌和子公司。

这样的方式教老外学中文 沙特阿拉伯学生表示受益无穷

这样的方式教老外学中文 沙特阿拉伯学生表示受益无穷中国地大物博,造就了我们文化的多样性。也让很多外国人向往,那么既然想要了解中国的人文历史,肯定是要学习中文的,那应该如何教老外学习中文呢?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学生记得他在儒森教育学校上课时,看到很多高鼻梁 、蓝眼睛的外国人在学中文,他们围坐在一张大桌子周围,桌子中间放着小白板和粉笔擦,时而谈论,时而静思,时而蹙眉,时而微笑。

 

记得那天她为了弄清“满”的反义词,竟然一口气喝了一大杯水,然后指着肚子说,撑死了,撑死了。问老师这是不是满了,惹得课堂上捧腹大笑。又问:“满”的反义词是不是“空”?老师说:有时是“空”,有时是“浅”。比如停车场停满了车,用“满”,车少用“空”——停车场很空;但当液体在容器中时,充满容器是“满”,不满叫“浅”。 “满”和“浅”? 她有点茫然。这时她正好端起满满的水杯喝了口水,老师说:“刚才你的水杯是‘满’的,现在就‘浅’了。”她一听,也明白了,但却故意调皮地端起水杯咕嘟咕嘟咕嘟,一口气把一大杯水全喝下去了。然后一边笑着一边说:“这不是‘空’了吗?”说完,捂着肚子叫我的肚子爆炸了!”课堂上笑作一团。老外学中文一定是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的。这是儒森教育多年的教学理念。

 

我们的老祖宗,绞尽脑汁造出的字,又是形象,又是会意,又是指示,使我们的汉字学起来非常有趣,又具有人文色彩。所以儒森教育的老师认为在教老外学中文的时候他们只要领会一点意思,就受益无穷了。

评论

© 上海汉语培训 | Powered by LOFTER